鱼骨头_lisca

不吃狗崽,不吃双荒,其他都行,拆逆看心情……

【酒茨】你头没掉(34)

*【对不起我已经完全成了个月更的坑王了,十分抱歉_(:з」∠)_】

*人物是网易的,ooc是我的。

*私设有。

*更新间隔太久时间线有点混乱,大家随意看看……

34

和室里,阿爸左手边放着一杯茶,右手边是一堆瓜子,正一边听一边津津有味地磕着。

酒吞童子不满地瞥了他一眼,“你能不能有点正形。”

“怎么了。”阿爸兴致勃勃地把瓜子壳吐得飞起,“许你们两人虐我这单身狗,还不许我吃东西?”

酒吞被阿爸的无赖噎了一下,干脆转过身不去看他,伸手摸摸茨木的头发,“你接着说。”

随着茨木童子的叙述,酒吞越来越觉得这就是自家的小媳妇。毕竟哪有人能和自己的记忆相符合到这个地步呢?他们从相识相知到相恋,每一个细节都完美契合,合适得像拿了同一个剧本。

茨木眨了眨眼睛,抬头望了望酒吞。他的挚友正温柔地望着他,目光里有些期冀和鼓励。

茨木不自觉地移开了目光。他盯着地上阿爸吐的瓜子壳,两片壳儿只在尖头上磕开一些,合起来还是一颗完整的瓜子。但里面的仁儿已经被那个技巧高超的人类挑出去吃掉。

就算外表看起来一样,内里也是不一样的啊。茨木两眼发直。马上就要讲到他最痛苦的记忆了,如果挚友真的不是……那时候要怎么办呢?自己真的要横刀夺爱,逼迫挚友和自己在一起吗?他心里胡思乱想着,不由自主地嗫嚅道,“接下来……没有什么了。”

没有了?酒吞微微一愣。

阿爸也抬起头,拍拍手上的瓜子壳,惊奇道,“没有了是什么意思?”

茨木张了张嘴,目光闪烁,却是什么也不肯说。

他的所有小动作都尽数落在了酒吞童子眼里。白发的鬼王心下一沉,他明白茨木说的是什么意思。没有了是指,接下来,就是他不愿也不敢去回忆的大江山退治了。

他想不到要用什么话语宽慰茨木,毕竟这是他没有经历过的事。那样惨痛的过去,只有他面前这个白白软软,又乖巧又惹人心疼的小茨木一人承担。

无话可说就不必说。酒吞童子向来直接行动。

他强硬地把茨木的脸掰过来,覆上对方柔软的唇,把他的紧张不安全部堵回去。

“夭寿。”阿爸动作熟练地打开折扇,高贵优雅地横在自己脸前面,以表示自己完全没有被对面的狗粮给噎死。

茨木立时涨红了脸,本能地推拒着酒吞。被阿爸围观着亲热,外加他隐约觉得这样做有些不对,使得他心里愈发难过。可是酒吞不允许他退却,大江山鬼王的吻和他本人一样坚定又温柔,让茨木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――不要管这么多了,和他在一起吧。他的内心生出了这样的想法,于是他更难过了。

“不要哭,茨木。”酒吞童子低垂着眉眼望着他,又在他的眼角吻了一下,“不要怕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鬼王继续着他的表白,“我已经想得很清楚了,不论过去发生了什么,都已经过去了。即使你我真的不是记忆中的彼此,又怎么样呢?我总不能一辈子活在记忆里。从我带你去找那个混蛋,看到他那样不珍惜你开始,我就已经决定了。”他小心翼翼地把听呆了的小白毛搂紧,认真道,“我要和你在一起。我要一辈子都对你好。”

茨木童子呆呆地睁大眼睛,“可是你原本的茨木……”

你为什么还在纠结他啊。而且我们的记忆到目前为止这么匹配,保不齐纠结半天就是你自己。酒吞颇有些无奈地想。

“你真的这么在意,”酒吞道,“不如把你的记忆说完吧,命运不会这么捉弄我们。”

茨木点点头,调整了一下情绪,道,“冬天的时候,大江山经常会有一些小妖怪之间的聚会。冬季漫长,大家在一起喝喝酒吃吃东西,会比较不那么冷,不那么孤单。可是这次,我发现我们预备的酒都喝完了,而我……”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,“我舍不得拿挚友的神酒出来。那时我和挚友正热恋,他的一切我都想独自占有。那些弱小的妖怪根本不配喝吾友的神酒!”

他张牙舞爪的护食样子像极了一只奶猫。酒吞笑了起来,接着道,“然后我便打发你下山去买酒。结果你还没有回来,就有鸦天狗过来说他们家大天狗酿了好酒,给本大爷捎了一些。”酒吞瞥了一眼阿爸,“那酒确实不错,就是有点上头。本大爷喝醉睡了一觉,就发现被这个非洲阴阳师召唤过来了。”

不料他对上的是阿爸看白痴一般的目光。

茨木童子窝在酒吞怀里,有些迟疑地道,“我下山买了酒回来,挚友就已经……挚友,大天狗素来严于律己,他好像……是不喝酒的。”

不喝酒的人又怎么有闲工夫酿。还专门捎给你。酒吞脑子里忽然自己补完了后半句,登时僵硬了表情,觉得自己有点蠢。

我,大江山鬼王,酒吞童子,被人下了套脑袋都被砍掉了,居然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

这叫他以后,还怎么直视茨木吹他的“混沌中的明亮灯塔!”“实力超群,头脑聪明,还冷静谨慎得令人可怕!”

分明就是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蠢蛋啊!

酒吞童子心里已经疯狂吐槽自己了,嘴上却还在垂死挣扎,“那些鸦天狗怎么会听从源赖光的命令?”

阿爸一脸关爱二傻子的慈爱,“式神啊……”

“那本大爷怎么会感受不到人类的气息……”

“幻术啊……”

酒吞顿时整个人僵硬了,并且开始觉得自己的脖子隐隐作痛。

阿爸善解人意地拍拍酒吞的肩,“一时脑抽,我理解的。你现在肯定很不好意思,放心,阿爸不会笑你的。最起码你和茨木现在已经没有任何误会了不是吗?阿爸不打扰了。”说罢在某人反应过来呸他之前,一溜烟闪人了,直到跑出去前院才听见阿爸夸张的哈哈哈哈哈声。

酒吞童子顿时有些怀疑人生。

“挚友……”茨木轻声叫他。

“茨木。”酒吞转过脸来,面带苦笑,“我很丢脸对不对?”

茨木摇摇头,单手抱紧酒吞,把头埋进他怀里。

“太好了,挚友。”他闷闷地道,声音带着一些哭腔,“我是你的茨木对不对。我找到你了,对不对。”

“是。”酒吞迅速收敛起了自己的小情绪,毕竟现在对于他们来说,是最好的结果了,“你是我的茨木。一直都是。”

他感到怀里的人终于默默地哭了出来。

评论(10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