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骨头_lisca

不吃狗崽,不吃双荒,其他都行,拆逆看心情……

【酒茨】你头没掉(33)

*【出差回来了_(:з」∠)_时隔多年,我终于又双叒叕达成了月更成就,十分抱歉宝宝们😭😭】

*人物是网易的,ooc是我的。

*私设有。

*更新间隔太久时间线有点混乱,大家随意看看……

33

这天阿爸正在为家里第三个六星的白蛋而奔波,路过酒吞童子的房间,顺便探头往里瞄了一眼,便微微一愣。

天可怜见,谁知道这个只知道喝酒看月逗媳妇的大佬,什么时候会安安静静坐在房里写字了?

阿爸揣着两只手,溜溜哒哒不请自来,径直跑到酒吞桌前。

密密麻麻的小字排列整齐,即使阿爸并不懂书法,好歹也知道什么叫端正好看。阿爸歪头看了一会儿,感慨道,“吞崽,想不到你居然会写字哇。”

酒吞童子头也不抬,“你几个意思。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阿爸摆摆手,想了想,又做出一副欣慰样子,拍拍酒吞的肩,“练字可以平心静气,挺好挺好,免得你睡不到媳妇欲求不满,在家里揍我泄火。”

酒吞手上一顿,一滴墨汁溅射开来。

阿爸聪明地转移了重点,“你在写什么?”

酒吞放下笔,拿起那张写得满满当当的纸吹了吹,“被你召唤出来之前的事。”他低垂着眼睛,有些踌躇,“本大爷总觉得之前的记忆在逐渐衰退,如果不赶快记下来,忘记什么重要的细节,那要如何才能跟茨木确认?看他的架势,不弄清楚大江山退治这件事,他是不肯真正同本大爷在一起的。”

阿爸闻言莫名其妙,“你们怎么还在纠结这件事?”

酒吞做了个类似挑眉的动作,但他没有眉毛。

阿爸道,“首先且不说你们看起来就是适配的一对儿,就说假设,假设因为大江山退治的记忆不同,你俩当真并不是对方记忆中的人。”阿爸在酒吞对面坐下来,“可是又有什么区别呢?你们其他的记忆都是一模一样,相处也很愉快,那么就算真的是阴差阳错,你们对彼此的感觉会有什么不同吗?”

酒吞童子急道,“这怎么能一样呢!”

“怎么不一样呢?”

“当然不一样了!”

“哪里不一样呢!”

酒吞张了张嘴,终究没说出什么来,停止了这项有些幼稚的斗嘴活动。

“喂,你是喜欢咱们的茨木的吧。”阿爸干脆盘腿坐下来,把下巴搁在桌上,吊儿郎当地斜着眼睛看酒吞,“如果最后你俩发现彼此的记忆有出入,你就真的能抛弃他,和他分手吗?”

“我……”酒吞愣了一愣,连惯常说的本大爷也忘了。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把被墨迹污了的纸团了一团,扔在一边,“我不知道!我感觉就是他了,不会错的,可我无法回答你如果真的他不是……”他有些语无伦次,最后干脆地放弃了挣扎,“我不管!我现在就想要他,想和他在一起!”

阿爸两手伸在头顶鼓鼓掌,“牛逼。”

“可是茨木他不肯……”酒吞童子低头看了看阿爸,干脆也一头磕在桌子上,和他两个对视。

“……喂!”他耳根有些红,恶狠狠地盯着阿爸,“你要帮我。”

阿爸:“……”

阿爸:“啊咧??”

庭院的樱花树下,茨木童子穿着阿爸新买回来的时装,一个人盘腿坐着。那件新衣颜色淡雅素净,只有肩上有些华丽的皮草装饰。一只雪白的毛球窝在茨木肩上的皮草里,爪子里抱着一支竹子,正在叽哩哇啦地和他说着什么。

茨木童子微微侧头,像是认真地听着,时不时点点头,嗯嗯地答应着。

他听得懂那球说啥玩儿??

酒吞压下内心的疑惑,慢慢走近。那只毛球倒是先警觉地转过身子来,一见酒吞就开始吱哇乱叫,引得茨木也回了头。他的小白毛一见到他,便笑眯眯地像是要冒出星星来,开心道,“挚友!”

酒吞童子只觉得自己脑子里轰地一声,把自己的来意忘了个一干二净。

他凑过去抚摸着茨木童子的脸,把他的样子细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。不会有错的,每一个茨木童子的细微特征和气质都不一样,他怎么会认错呢?

茨球刚想扑到挚友怀里撒个娇,就看到他和自家主人亲到了一起。这还不算,挚友还特意空出一只手来,把他的一双眯缝小眼捂了个严严实实。

茨球:叽呦。

酒吞童子半晌才想起自己是来做什么的,恋恋不舍地放开了怀里的大白毛。茨木还有些晕晕乎乎,一只手扶在酒吞肩上,竟还意犹未尽地追着酒吞离开的唇,舌尖在他唇角舔了一口。

小动作都这么像,怎么会不是呢。酒吞心里一片柔软,干脆放开茨球,伸手到茨木腿弯,一使劲把人抱了起来。

“挚友!”茨木有些慌乱,“我们不是说好先不要……”

“你想哪去了。”酒吞坏笑着跟他碰碰额头,“你不是要确定细节吗,我们来确定吧,让阿爸作证。”

“我……”茨木抬头望着酒吞的侧颜,半晌又瞥开目光。

我只是不想你因为认错而有遗憾。

酒吞一脚踢开房门的时候,阿爸正猥琐地蹲在地上,拿着一张皱巴巴的纸研究着。他一抬头便看见俩人的亲密姿势,忍不住抽了抽嘴角,“辣眼睛。”

酒吞童子自然不会管自家阿爸的看法,他直接抱着茨木坐下来,即使这样也不肯把人放开,反而炫耀似的把头搁在茨木肩窝,瞥了一眼阿爸,“你问吧。”

问你个头。

阿爸一脸戚戚,折扇敲了敲额头,道,“我觉得我问问题你俩回答还是不够妥当,有串供的风险。我觉得应该你俩各自讲述自己过去的记忆,所有细节都尽量说明,如果有大的出入,那么另一方则直接说明。”他扬了扬手上的纸团,“酒吞写的记忆我已经看过了,放心吧,他不敢作弊。”

如果有大的出入,那么也就意味着,你们俩并不是彼此记忆中的对方。阿爸心中暗道。老子非了这么多年,算我求求系统爸爸,不要再折腾我的两个崽了。

茨木眨了眨眼睛,眼神有些犹豫。

“我是在一个下雪的日子,给挚友在村外捡到的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