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骨头_lisca

不吃狗崽,不吃双荒,其他都行,拆逆看心情……

【酒茨】你头没掉(31)

*【没赶上520的末班车,淦。】

*人物是网易的,ooc是我的。

*私设有。

*更新间隔太久时间线有点混乱,大家随意看看……

31

郁郁葱葱的树荫下,阿爸独自坐着,面前摆了一副棋盘。他手边放着一个白瓷小壶,就那样一个人喝着酒,兀自低头研究着棋局。

酒吞童子背着葫芦走过来,直接在阿爸面前坐下,拿起他的酒壶闷了一口,毫不掩饰地嫌弃道,“没味道。”

阿爸眼也不抬,伸手在棋盘上落下一子,淡淡道,“怎么,你刚刚跟茨木表明心意,应该正是新婚燕尔、你侬我侬之时,竟然有空来找我。”

“你还敢说!”酒吞蓦地一拳锤在石桌上,震得棋子跳了一跳,“本大爷不说你也装傻是吧,你到底什么时候给茨木升星?”

阿爸笑眯眯道,“我这不是打算多给你们留些二人世界的时间吗。白蛋早就备好了,马上就可以直接五星!”

“五星?”酒吞眯了眯眼睛,“你六星的材料给谁了?!”

阿爸总算把目光从他的棋局上挪到了酒吞脸上,他“啪”地一声把折扇打开,笑得高深莫测,“你俩不在,家里带孩子,打斗技,刷御魂,都是姑获鸟做的,你还好意思问我六星材料给了谁?吞崽哇,做人……啊不,做妖要要点脸。”

酒吞童子摸了摸下巴,觉得自己有些理亏。

但鬼王大人怎么会承认呢,他于是看了看阿爸研究的棋局,转移话题道,“你这是下的什么,怎么乱七八糟,不成路数。”

“你看得懂才怪了。”阿爸咂咂嘴,“我这是下的五子棋。”

酒吞童子:……

阿爸总算从周围诡异的安静中感觉出自己好像装逼失败,便打算支走唯一的观众,于是干咳两声道,“吞崽啊,你家茨木呢,怎么只看见你一个。”

酒吞童子的神色果然瞬间便柔和下来,他瞥了眼内室的方向,嘴角带着些宠溺的笑,“他在屋里睡午觉呢。”

“啧啧啧,”阿爸发出单身狗的赞叹,“那你还不去陪着,免得他醒来看不见你,又要哭着找你。”

酒吞童子顿时觉得匪夷所思,“茨木醒来见不到本大爷,会哭着找我??”

阿爸睁着眼睛说瞎话,“是啊是啊,哭得特别可怜,你快去吧,别一会儿哭起来了。”

尽管酒吞童子隐隐觉得阿爸在胡扯,但身体还是已经动了起来,口嫌体正直地一边往内室走一边道,“本大爷才不相信。”

不相信你别走啊。阿爸踹翻了这碗狗粮。

酒吞童子轻手轻脚拉开纸门,往屋里瞅了一眼。小茨木正乖乖窝在榻上睡得正香,盖着薄毯的小肚子一起一伏,蓬松白发披散开来,让他好似睡在一张羊毛毯里。

酒吞神色愈发温柔,鬼葫芦似乎也明白主人心情不错,于是打了个充满火气的嗝。

然后它就被酒吞拎了出去。

鬼葫芦:???

葫芦委屈。

酒吞重又回到屋里,在小茨木身边坐下。许是初秋还有些余热,小家伙额头上有些细汗,把刘海都沾得乱糟糟。然而当事人却一无所知,只是闭着眼睛,把身上的薄毯踢了踢。

真是小蠢蛋。酒吞眼底有些笑意,帮小茨木掀开腿上的毯子,只盖住他的肚子防止着凉。小茨木无意识地哼哼唧唧,没有醒。

是因为我先被召唤到这里,才没有经历过退治,让你一个人在那边承受那样的痛苦吗。酒吞童子注视着小茨木的脸,心里有些沉重。

对不起,都是我不好。

他一手掀起小茨木的刘海,俯身在对方额头落下一个吻。

我爱你。

小茨木仍旧毫无所觉,许是真的累了,睡得小嘴微张,十二分的没有戒心。

酒吞童子直起身,注视着茨木恬静的睡颜良久,心里一片柔软。

从此以后,我不会再留下你一个人了。不论发生什么事,我都会永远陪着你,一起承担。

越看越是喜欢,鬼王大人牵起自家小媳妇的手,低头在手背上又亲了一口。

鬼葫芦凑在门缝里看热闹,口水流了二尺长。

别有贼心没贼胆啊,亲额头亲手手算什么,亲嘴啊,你倒是亲啊,急死本葫芦了。

我主人为什么这么怂。

然后就被酒吞童子抬头恶狠狠地瞪了一眼。

我主人只会欺负我,要不要离家出走,急。葫芦屁股对着门,一个葫认真地思考葫生。

下午的时候,小茨木揉揉眼睛,睁开一条细缝儿,又想闭眼继续睡过去。

耳边传来一阵轻笑。

“茨木,起来了。”酒吞童子伸手捏捏他的脸蛋,“现在睡太多,晚上你会睡不着。”

“唔嗯……”小茨木哼唧,但还是乖乖坐了起来,“挚友!”他的眼睛亮晶晶,像是献宝般仰头道,“我做了一个梦!”

酒吞帮他整理了一下衣服,顺手拿了一只梳子帮他梳理睡乱的头发,闻言随口道,“什么梦?”

“我梦到一个舌头怪!他的舌头这么长!样子还长得很丑!”小茨木手舞足蹈,直到差点拽疼自己的头发,才安分下来,继续喋喋不休道,“他喜欢吃人的头发!但不是食发鬼那种,他舌头一伸,就舔掉了我的刘海!好可怕呀!我现在还感觉额头湿漉漉呢!”

酒吞童子闻言手里一抖,不小心拽了一下茨木的头发,把小家伙疼得叫了一声。

于是鬼王只好黑着脸,一边揉着小茨木被拽疼的头,一边生闷气。

不就是偷偷亲了一口吗,亲自家媳妇怎么了!怎么就莫名其妙变成了什么舌头怪,还长得很丑!!

气着气着,酒吞忽然又想到了什么,神色温柔下来。他帮小茨木梳理好头发,把人抱在怀里揉了揉,在他脸蛋上亲了一口。

“挚友,你笑什么呀?”小茨木感觉到他挚友前后的情绪变化,有些不解地问。

“我在笑,你现在这样多好。”酒吞把他抱起来,向庭院里走去,“你会笑,会跟我说奇怪的梦。不像你刚来这儿的时候,那么自卑害怕,看着就像一只小鹌鹑,可怜巴巴的。”

小茨木单手揽着酒吞的脖子,凑上去在他脸颊亲了一口,笑眯眯的样子,“嗯,那是因为有挚友在啊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