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骨头_lisca

不吃狗崽,不吃双荒,其他都行,拆逆看心情……

【酒茨】你头没掉(06)

*【茨木碎片上线。】

*隔壁阿爸家等茨吞的故事。更新不定时,没保障,建议养肥再看。

*人物是网易的,ooc是我的。

*手游背景,有些更新数据设定等记不清了,随便写写。

*蛇精病文风,流水账,有刀有糖,只能确定不是be,时不时抽风。

*私设有。

06

自从酒吞童子五星满,便穿着那身酒歌狂行日日坐在门口发呆。而阿爸的斗鸡队终于个个都上了五星,在他的斗技荣誉都快能拼出十个两面佛的时候,阿爸终于下定决心,站在酒吞面前。

“吞崽儿,阿爸大概欧气用尽了,要不你别等了,我给你拼一个茨木吧。”

酒吞眼神略有松动,但还是不死心,嗫嚅道,“你……你没有在别家打听到跟本大爷有类似记忆的茨木童子吗?”

“要是有我早就揣着一打雷钻啊不破势去帮你提亲了,哪里用的上这般要死要活。”

酒吞闻言沉默了一下。

“是不是就算拼出来茨木,他也有可能不是本大爷记忆中的样子……?”

阿爸叹了一口气。

“网易随机的尿性你也知道。拼出来的茨苗有可能就是你那只茨木,也有可能大相径庭。但是吞崽儿,如果你决定好要拼一个茨木出来,就要对人家负责。”阿爸想拍酒吞的肩,看了看他繁复的肩甲,竟愣是找不到地方下手,“是否要拼,决定权在你。想好了就来找我。”

“本大爷想好了。”酒吞说着,有些自嘲地笑了笑,“拼一个给我吧……谢谢你……本大爷实在是……”

想念他,非常想念他。就算只是拼概率,也忍不住想要抱着那渺茫的希望试一试。

“好。”阿爸点点头,转身就捧来一个白团子。

酒吞:……

你有茨木的碎片不早点给我!!

阿爸垂着眼睫把那只团子在手心里轻轻揉了揉,那团子就像一只白仓鼠,扭着屁股蹭了蹭阿爸的拇指,白毛里探出一长一短两只小红角来。

“这是前些日子,我和朋友打百鬼得到的。”阿爸爱不释手地轻轻抚摸着白团子的角角,“本想拼好了给你一个惊喜,不过我现在觉得,交给你照顾更加合适。”

他把白团子捧到酒吞眼前。白发的鬼王屏住呼吸,看着那个毛团扭动了两下,慢慢探出一双金色的大眼睛。

它看到酒吞紫罗兰色的眼睛时,傻傻地愣了一下,然后立刻兴奋得眯起双眼,往酒吞那里直蹦哒。

酒吞忙伸手接住白团子,看着它在自己手里瘫成一张毛球饼,眼里也忍不住带了些笑意。

茨木童子……再等五十天,我就能等到你了罢。

眼看着吞崽儿终于露出一点发自内心的微笑,阿爸欣慰得老泪纵横。然后他转身摸了摸自己的肝,拿了只破碗,扑通一声跪在了自己所在的阴阳寮里。

“大佬们行行好给个茨木碎片吧!!”

白团子乖乖地呆在酒吞右肩上,一脸陶醉地沉浸在挚友的气息里,时不时蹭蹭他的脖子。酒吞被它蹭得痒,就略微侧一侧头,用脸颊蹭蹭小家伙柔软的白毛。

“茨木啊。”酒吞抿了一口酒,也不管小团子是否能听得懂,兀自说着,“那时候你只有这么点大。”

他抬手比划了一下,还没自己的葫芦腰高。

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时我就想捡你回来……如果有命中注定这一说,大抵就是这样吧。”

小白团子眨了眨金色的眼睛,身为灵魂碎片,它的心智还不完全,也不会说话。但它很乐意和这个白毛绿衣服的人在一起,仿佛只要看见他,它小小的心里就会生出无限的欢愉。

“这个世界和我的认知有些不大一样……这个世界的茨木童子和酒吞童子太多了。”酒吞轻声说着,絮絮叨叨地把埋在心里的话都讲给这个小白团子听。虽然它不是完全的茨木童子,但也聊胜于无,“他们说我死了……大江山退治。可我完全不记得这件事,我也不记得什么红叶……剧情里出现的酒吞和茨木,和我认知中有很大的不同……比如说……”

酒吞微微侧了侧头,虽然看不见小白团子的全貌,但他能感到它在乖乖听,“比如说……我在你面前,从来不会自称本大爷。”

小团子没吱声,它只是挂在酒吞的肩甲上,低头看着某人的胸肌流口水。

“那个穿得和安倍晴明一样的阴阳师答应我,再等五十天,我就能见到你了。”年轻的鬼王换了一个姿势靠在葫芦上,樱花树层层叠叠的花冠中漏下一点阳光,让他感到有些目眩。“快点来吧,茨木童子,我想念你。”

正当他说完这句话,肩上的白团子努力向外探出身子,终于“吧唧”一声掉在了它觊觎已久的胸肌上。

它开心得像一只偷了花生的仓鼠,把小脸在酒吞胸肌上一顿乱蹭,金色的大眼睛都眯了起来。

酒吞童子:……

那小白团子似乎还不满足,撒欢似的在酒吞的整个胸腹之上乱滚,时不时摸摸蹭蹭,极尽揩油之能事。

酒吞低垂着眼睛看着它。

他慢慢伸手到自己肚子上,拢起手指把那只小茨团盖在下面。一团黑暗笼罩了茨团,小家伙先是四处乱拱着寻找出路,继而在酒吞手心里,挨着他的掌心蹭了蹭,像是找到了依靠一般,窝着不动了。酒吞拇指松开一条缝偷偷观察着,只见小茨团闭上了眼睛,竟是一副要在他手心里睡着的样子。

“这么信任我,一点也不怕吗。”酒吞喃喃着,想轻轻摸摸小家伙的毛,又怕把它吵醒,只好拢了拢手,怕风吹着小家伙。

微风徐徐,年轻的鬼王就揽着一只小白茨团,安静地在樱花树下小憩。

以后呢,这里的白团子还会有很多很多个。

评论(6)

热度(169)